小李手部被劃傷。
小李臉部被劃傷口。
  9月17日晚,巴中網友發帖稱:“巴中平昌二中發生暴力砍人案件”。據該帖文稱,9月4日晚上下自習後,平昌二中高三年級19歲的小胡將同宿舍16歲的小李叫到宿舍外交談被拒絕,19歲的小胡便翻出一把美工刀,將小李劃傷5 刀,其中1刀劃在臉上,最長刀傷8.9釐米。入院治療14天,小李共花費醫葯費3900多元。昨日,小李已回校上課。
  受傷女生:拒陪室友聊天被劃傷
  9月18日,記者在平昌縣二中見到了傷者小李。初次見到陌生人,她非常警覺。經過多方確認後,她才戰戰兢兢走出教室。
  據她介紹,9月4日晚自習後,她像往常一樣回宿舍休息,當其他同學去洗臉時,小胡說她現在很孤單,想找人出去談一下被她拒絕。小胡見小李不和她出去,便抓住她的頭髮給了她一個耳光,說:“你不出去,老子要把你容毀了!”接著她就拿出一把美工刀,向小李刺去,小李用雙手護臉,第一刀劃在她的右手手腕上(7.8釐米的口子);第二刀劃在她右手小拇指關節處(4釐米);隨後,小胡又向她的臉部刺去,小李把頭一偏,刀劃在她右側臉頰上(2.3釐米的刀口),“當時我見她繼續刺我,我就用毯子矇住我的面部,她便朝我的左手大關節處划了8.9釐米的刀口。還有一刀劃在我額頭處。”那時洗完臉的同學都回來了,小胡見勢不妙,便跑出了宿舍。直到第二天凌晨4點過,學校老師才在校外一橋頭髮現驚慌失措的小胡。
  傷人女生:性格內向,具兩面性
  9月18日下午,記者在平昌二中見到了小胡。當時她正埋頭髮獃。
  據該班同學介紹,小胡平時性格比較內向,去年才轉入平昌二中,平時也從未和其他學生髮生糾紛,下課後基本上都獃在教室看書。“小李和小胡性格都比較內向,在教室里小胡幾乎不和同學說話,也沒知心朋友,而回到宿舍後小胡則一反常態,開始談天說地,但很少有人理會。”小李和小胡的室友稱。
  校方稱,小胡的性格比較內向,估計有自卑情緒。對於當時為何會持刀傷人,校長稱,不便透露。
  最新進展:受傷女生已回校上課
  9月18日下午,小李從醫院回到學校開始上課。見到還在班上上課的小胡,小李顯得非常緊張。“現在學校將她的位置從教室的左後側調到了教室門口處,出教室都必須從她前面經過。”小李稱,自己現在都不敢正面看她,下課也不敢上廁所,只有等放學後她走了才敢出去。
  據該校校長介紹,事發後學校多次提出和小李的家人協商解決,但其家人一直要求等出院後再行協商。小李的醫葯費3000多元已由小胡的家人墊付。經校方綜合考慮,小胡繼續留在原班學習。
  目前,對於此次事件學校存在哪些責任,相關部門已介入調查。
  華西城市讀本記者 白川東(圖片由傷者家人提供)
(編輯:SN117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b30hbjou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